戏剧影视学院

川文艺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学生参演王潮歌导演作品《只有峨眉山》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27 16:17:14

9月6日,《只有峨眉山》在四川峨眉山市成功举行全球首演,这是王潮歌导演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创作并执导的“只有”系列的开篇之作。《只有峨眉山》是在峨眉山脚打造的一座“戏剧幻城”,通过“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大有机融合的剧场,共同呈现峨眉山自然人文的极致之美以及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我校多名学生参演该部剧作。

《只有峨眉山》故事来自延续千年的职业背夫,来自百年历史的川主镇高河村,来自改革开放20年后的普通村庄。用实与虚、写意与留白、表现与间离等方式为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样的旅游演艺体验,主要包括“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演艺场景。117亩大型剧场群、50万片瓦片、6大表演空间、395个房间、4355件老物件共同翻涌起戏剧国潮。

    


在本场戏剧中,王潮歌导演去掉了观众席和舞台,打造了一种体验式的演出模式。像是互联网+一样,她把这次演出的剧场称为“剧场+”,没有限制,没有空间,人们进来观看表演的时候不知道演出从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了,而人们走出剧场的时候,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又结束了,游客们穿越其中,可以主动地参与到演员的表演之中,体验演员的表演过程。除了剧场之外,她还将峨眉山脚下一个大约三四十户人家形成的自然旧村落也完整地保留并打造成了一个实景表演村,村落和剧场一起,构成了这一场魔幻的“戏剧幻城”。


目前官方已经发布了最新消息,将9月25日进行盛大的开演,届时将会对公众开放。个人建议,将这场表演和峨眉山旅行连在一起,先去峨眉山体验它的文化与风光,然后第二天再来看这场演出,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