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2017级表演专业同学申玉祥参演话剧《支部建在连上》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6 9:28:51

    《支部建在连上》是江西省话剧团创排,献礼建党100周年话剧。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江西唯一一部进京演出作品。“支部建在连上”是建党建军的一项基本原则和制度。它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也从此定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未来发展壮大的基调和底色。话剧《支部建在连上》是一部主旋律作品,讲述的是毛泽东同志在我党创建初期,在艰苦的武装斗争中,将党的基层组织建在连上,有力的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践行了党指挥枪的真理。

  我院学生 申玉翔 饰演 袁文才

  袁文才(1898年10月-1930年2月23日),江西宁冈人,他是一名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1930年2月23日,袁文才被龙超清等人于永新县诬陷杀害,被杀害时,袁文才年仅32岁。


  申玉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学生,现为江西省话剧团青年演员。在学院给予的大平台上,踏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舞台经验;积极参加校内外各大活动、演出。此次参演《支部建在连上》,刚入剧团的申玉祥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在这么值得纪念的年份参与这部剧的创作。同时参与这部话剧让他又一次深彻的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当初多么的坚韧与伟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  他表示自己以后也必将踏着先辈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再出发!

《支部建在连上》 饰演 袁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