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2017级影视表演本科三班毕业大戏《北街南院》将于11.8-11.10日火热开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1/5 14:09:05



话剧《北街南院

作品简介 


  话剧《北街南院》是2003'非典'肆虐期间创作的一部充满浓郁京味风格的话剧。SARS逞虐期间,北京北街南院因出了一个SARS病人而被隔离。职业、经历、性格各不相同的一家人和院里的其他人在这个特定的时刻和特定的境遇中,各现本性,发生碰撞,危难考验着人生,也淘洗着人心,在共同克服和战胜SARS过程中,人与人在靠拢,心与心在沟通,表现出真情和相互关爱。SARS隔离解除了,这个院里的人的精神也得到提升。剧作家用充沛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刻画了一组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示了北京人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无畏、无私、乐观、豁达的精神风貌。



编剧


  王俭,国家一级编剧,现任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编导室主任,专业技术三级。电视剧代表作:《幸福里九号》、《决战黎明》、《海峡往事》、《我的父亲是板凳》等。其中话剧《爱你不容易》获第六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一等奖。多次获得全军文艺会演编剧奖;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剧本奖、文华剧作奖、中国曹禺戏剧奖剧本奖、话剧编剧金狮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授予的荣誉编剧称号。



总导演

杜长瑾



  导演寄语:SARS肆虐期间,北京北街南院因出现一例病例而被隔离,职业、经历、身份各不相同的一群人,在特定的境遇中各显本性,发生碰撞。危难考验着人生,也淘洗着人心,在共克时艰的危难时刻,人与人在靠拢,心与心在沟通。反观本次疫情,那一群奋不顾身的抗疫楷模,无不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着我们。时代的定义在不停的更替,但是真情却是每个人心底的光,它会让人们在迷茫而混沌的时光里看到温度,那种温度足以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一种莫可名状的确定感。以,这也是我排此部话剧的初衷,通过这种方式,向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我们想告诉观众,不管时代怎样变迁,社会怎样发展,我们都要敬重那些以生命为旗、灵魂为足、终生行走的人,他们的精神足以影响一代又一代人,历久弥新。



化妆造型

程茵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美术设计化妆造型专业教师,西安电影制片厂专业化妆造型师。曾担任多部电影电视剧化妆造型工作,如《天地英雄》《飓风行动》《错位》《轮回》《我的父亲母亲》《你是我兄弟》《黄河人》等。



音效指导

陈述禄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录音艺术专业负责人助理,高级音响师、录音师。主要担任课程《现场扩音录音项目实践课程》《同期录音技巧》等。担任过电视剧《阳光的味道》、微电影《心*湖》《木兰陂》等录音师,曾担任多场大型晚会调音师。



舞美设计

王万立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中共党员,戏剧影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师,舞台技师,绵阳市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发表论文数篇,编著一本,参研校级课题两项,国家级课题一项。多次指导学生获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主要承担舞美场景和道具制作类课程。



关于演员


演员表

老杨头——程志超  刘威杭

洪大妈——师晨昕  芦梦楠

杨秀娟——康赢丹  宋溪  钱红雨

谭天——王帅  廖磊

杨子——王朝  姜锐

洪燕——刘蓓蓓  陈梦娜  李林霏

乐乐——龚宵玉  刘卓  卢欣志

石头——尚思博  张育铭

常光明——刘泽鑫  蔡旺翀

小兰——张希萌  丁茜

秦采购——廖磊  王朝

二奎——贾鸿赫

郭大姐——陈梦娜  李林霏  宋溪

马五爷——刘威杭  姜锐

大牛——尚思博  张育铭

消毒人员——赵忠源  舒家豪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小巨蛋)

演出时间:

202011.8日-11.10日每晚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