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2017级表演专业同学万佳莹参演音诗画短视频《人生不等式》!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9 11:00:45

  2021年4月18日,反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事迹的音诗画短视频《人生不等式》,在绵阳梓潼两弹城拍摄。

  音诗画短视频《人生不等式》中,郭永怀的饰演者为国家一级演员林永健。郭永怀的女儿则是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学生,现为绵阳艺术剧院演员的万佳莹、以及梓潼小学生岳馨如共同饰演。

  《人生不等式》以郭永怀的女儿与他的对话为表现方式,通过父女二人的隔时空对话,讲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父女情、家国情贯穿始终,但在郭永怀的心里,“祖国高于一切,人民在我心中”,这正是他“无比崇高的人生不等式”。

  万佳莹,作为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走出去的学生,时刻以“踏实勤奋,心怀感恩”的态度,去用心做一名演员。在绵阳艺术剧院期间参演多部舞台剧,并担任主要角色。

   此次参演“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女儿,万佳莹也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学习之心在进行角色创作。拍摄期间,林永健老师也悉心指导他的“女儿”万佳莹和岳馨如。

  据悉,音诗画短视频《人生不等式》拍摄完成后,将作为“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内容之一,于今年5月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万佳莹表示,通过此次参与拍摄,她的内心又再一次受到洗礼,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可贵民族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红色基因需要我们一代代的中国人牢记并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