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党支部生活会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3/31 12:54:51

党支部生活会简报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二0二一年三月三十日

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3个专题,“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戏剧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在梓潼校区开展了雷锋月活动和党内专题生活会,各支部党员分会场进行线上和线下学习。 


一、开展雷锋月活动。

我校将3月设为“学雷锋主题月”以来,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青春志愿行动”的维护校园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活动于2021年3月24日中午在梓潼校区展开16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沿着梓潼校区主道路从宿舍区到办公区到生活区再到文昌学宫的路线,清理沿路的白色污染和道路两边的烟头等垃圾。戏剧影视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苦劳动,整个校园的环境为之焕然一新。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渲染出“为人民服务”的最亮底色,同学们还趁此机会,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向“吸烟”说不。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志愿服务。把活动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校文化艺术工作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四史。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在高校中的引领作用,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在线下重点学好“四史”相关知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党的关键节点及事件,激发了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珍惜和平,挑起肩上的责任,积极践行“四史”中的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要铭记历史,践行初心,沿着老一辈革命军人的道路继续前进,在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担当起新时代民族复兴之重任。

 

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3个专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3个国际问题的专题,“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总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关于“一带一路”建设,总书记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世界格局在变,发展格局在变,我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把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人类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时刻牢记党和人民重托,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戏剧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