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毕业大戏|话剧《我在天堂等你》完美落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22 8:39:02

“幸福的人们,让我们记住他(她)们……”

时间:2021年12月17日——18:30

地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




台前


——幕启——

    离休将军欧战军在得知三女儿有外遇闹离婚、小儿子经营的超市被查封的消息后,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会议不欢而散,欧战军突发脑溢血,不治身亡。欧家陷入混乱。沉默寡言的母亲白雪梅终于开口,讲述了50年前进藏女兵的真实故事,解开了萦绕在6个子女心中的身世之谜。原来,白雪梅和欧战军养育的6个子女,有战友的遗孤、烈士的后代和女奴的孩子。半个世纪的时空交错,3代人生存环境和观念的巨大落差,世界屋脊瑰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鸣唱在进藏女兵身上传奇而动人的爱歌,构成了色彩斑斓的时代画面。

效果图1

效果图2

    

    我们将从剧本内容,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等方面进行理论梳理。以哈达为设计元素,哈达是蒙古族、藏族人民作为礼仪用的丝织品,是社交活动中的必备品。表示敬意和祝贺,哈达为长条丝巾或纱巾垂悬于舞台,设计代表绵延的冰雪之路,哀悼的挽幛,他们崇高的信念。以地平线为设计元素,地平线不同的民族他对地平线的理解不一样,然后不同的人他认为的地平线也不相同,那么他和山和水,和物,和房子和建筑,他们之间就会形成很多很多种不同形式的状态。舞台横向和纵向的两条线,其实它就是地平线,如果放到大的一个环境中来说的话,就像舞台横向方向的。设计代表什么:就比如说现在是中国,中国人传统的这个思想中,向来比如说中国古代建筑对不对,中国古建筑它就像中国的皇宫,他是不是不会修非常非常高的那种房子,而是修非常非常阔的这种房子就宽阔,为什么呢?因为他的信仰,地平线的信仰是就是大地,是大地,是这种博大而深的这种精神,所以他修建房屋,他希望以地平线融为一体,天地自然嘛。

以灵牌为设计元素,灵牌代表人已经故去,在第一幕中它存在于后面。暗示欧战军已经离开。



幕后

化妆造型



舞台道具与景片制作

参演人员:2019级影视表演专科一班

出品人

龚珍旭

监制

赵淼石、张颖锋、蒋雅

导演

陈良飞、胡宗瑞、杨富琴

美术统筹

林芳

表演指导

陈良飞、李文静

舞美指导

高俊彦

舞美

2122120XM戏剧舞台置景(大戏汇演)B班

LED技术指导

林芳

LED背景设计

肖伟健

LED操控

黄晨

台词指导

梁斌

化妆指导

石校炎

化妆

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本科二班

录音指导

陈述禄

录音

宗善茂、李千禧

灯光控制

张鹏举

学生管理

王宝祥

参演人员

2019级影视表演专科1班

海报设计

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