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艺术季 | 话剧《斗争吧,士兵》在文昌剧院上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14 11:25:37

    2022年11月2日晚19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2年秋冬艺术季•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表演本科三班毕业大戏《斗争吧,士兵》,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上演。


  《斗争吧,士兵》讲述了六位怀着满腔爱国热情却被自己人炮弹炸死的士兵,还有未了的心愿,未尽的梦想。死亡并没有让他们的心灵得以平静,他们的心灵拒绝被埋葬。为了让他们得到安息,将军只得将六人的女友、妻子、情人、姐姐、母亲等人一一找来,劝说他们安息。就这样,六个不同的故事,六对主角,引发了一场场关于理想、爱情、亲情和信仰的对话……



    话剧《斗争吧,士兵》,改编自话剧《灵魂拒葬》,而《灵魂拒葬》又改编自欧文·肖的小说《阵亡士兵拒葬记》。在小说中,作者运用死者拒绝死亡这一怪诞的戏剧表现方法,愤怒地控诉了战争的残酷性和欺骗性。而如何更好地将怪诞性与现实性这一点,通过表演的方式展现在舞台上,成为了表演三班的同学们的一大难题。同学们在指导教师,也是本场话剧的总导演赵琪老师的指导下,齐心协力,积极讨论,终于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舞台上,学生们将其完美地呈现给观众,并收获了场下观众们的掌声和鲜花。



    表演本科三班的毕业大戏《卡尔》、《萤火虫》、《斗争吧,士兵》,已经全部上演完毕。观看过的老师、同学们一致认为演出十分精彩。作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2年秋冬艺术季的演出活动之一,跨专业的艺术创意、艺术创作、艺术表演,充分体现了学校实施“大课堂、大舞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结合、课堂教学与工作室教学结合、实践教学与产业项目教学结合”的“两大三结合”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