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艺术季 | 话剧《莲花》在文昌剧院上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15 8:37:24

    2022年11月10日晚19时,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四班所表演的话剧《莲花》,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成功上演。


    话剧《莲花》讲述了一件价格昂贵的古玩,被贪心的莲花请远亲洪爷转手卖出,同时拜托丈夫天和跟着洪爷学习。期间她拒绝了樊掌柜高价购买的请求,最后也应了她贪心不足,老天“不给命”的事实。跟随洪爷学习的天和,见识到有钱人的生活,再也不愿回到卖力气讨生活的日子中去。莲花懊悔无比,但是已经无法挽回,最后只得选择拉着天和,在两声枪响中结束二人的性命。



    本场演出是由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四班全体同学共同出演,指导教师为戏剧影视学院影视表演专业李文静、赵婷媛两位教师。《莲花》是倒叙的叙事结构,所以如何让演员将倒叙的故事演绎清楚,令观众明白故事究竟讲述了什么,是本场演出最大的难题。但是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将以上难题成功解决。在最后一场结束后,台下纷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时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们也纷纷打出了“泪目”等好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