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艺术季|话剧《枕头人》在文昌剧院上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25 10:16:31

  2022年11月23日、24日晚18时45分,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一班表演的话剧《枕头人》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成功上演。

    话剧《枕头人》讲述了在一间审讯室里,作家卡图兰遭到指控,因为他小说中的可怕情节与正在城中发生的连环儿童虐杀案的手段极为相似。在两位警探的审讯过程中,卡图兰诉说起自己所写的那些黑暗故事,还有让人绝望的枕头人……这些故事,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密码,交织出一张愈发扑朔迷离的网。通过警探逐步的审问、卡图兰和哥哥迈克尔的对话,真相逐渐水落石出……

    该剧编剧为马丁·麦克多纳,曾获英国奥利弗最佳戏剧奖等戏剧界最高奖项。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一班的同学们表示,出演名编剧笔下的话剧有很大的难度。在第三幕中,迈克尔和哥哥的对话占据了全剧近一半的时长,还有卡图兰讲述枕头人的故事使用了大段台词,两者都十分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底。该话剧从立项到角色挑选,再到排练,准备道具,进入剧场,只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在表演指导教师陈良飞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在2022届大一表演专业新生们的帮助下,全体演职人员齐心协力完成了各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最终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两场完美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在线观看直播的观众对于演员的表演与台词的功底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秋冬艺术季系列活动突出了我校文化艺术教育特色,彰显广大师生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风貌。话剧《枕头人》也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秋冬艺术季系列演出活动之一,两场演出通过哔哩哔哩、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实时直播。接下来还有三十余场更精彩、出色的演出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