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弘扬光荣传统,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8/11 16:03:47


“八一”慰问退役老战士及军烈属

大家好,我叫张曦是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今年的八月一号,我通过暑假社会实践,参加“安庆市宜商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八一”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军烈属活动!此次活动的实践,让我受益匪浅。

他们的品质 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

他们的意志 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

他们的气质 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

他们的胸怀 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能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在心,能够用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守卫之城。

军人,世界认同你,祖国更需要你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需要军人扛枪打仗,为解放全国而流血牺牲;在白鸽飞翔的年代里,需要军人保卫祖国、镇守和平;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更需要军人为“四化”建设,为美好的憧憬而不懈努力。

通过走访慰问,其中90岁抗美援朝老兵程南松给我们讲述那个战争年代的残酷现实,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抗战岁月的不易,程南松老人以他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抗争精神,他们以青春热血为国家的建设做出切身贡献,是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的我们无法体会的。

无私奉献是军人的原则

报效祖国是军人实践的理想

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

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

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军营

事物在变,不变的是军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预备党员,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是在以后的生活中还是学习上,他们都是我的楷模,都值得我去敬仰!同时我也满怀豪情,因为我的人生有了更高的奋斗目标,而我要为将来走向社会做足准备,争做优秀的党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