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班子全力落实“访企拓岗”工作,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6 21:42:34

2023年01月05日四川省教育厅视频工作会议指出:“放假不放松”各高校应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全员参与就业市场拓展,与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式的校企深度合作,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共建等,充分挖掘企业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共建等,充分挖掘企业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为贯彻四川省教育厅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我校党委书记左冬梅同志工作指示,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党总支书记蒋雅、副院长张颖峰于1月9日—1月15日期间开展了“访企拓岗”工作。

2023年1月12日,院班子前往成都言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蓝海众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家进行实地走访。院班子成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和运行模式,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情况,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特别是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我院现行的人才培养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校企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产教融合、专业共建等与就业相关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走访结束后,院班子对本次工作进行了总结:“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有利于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灵活就业,有利于促进高校与企业双向发展、合作共赢,是高校与社会人才需求接轨的重要活动形式。我院将深度总结本次探访工作的实践经验,对毕业生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的同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适时调整提供了客观准确的市场依据,增强学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使学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根据自身需求,结合企业发展需要,确保“稳就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企业简介

#成都言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言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6月12日。

主营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礼仪服务、广告设计代理等业务。

#蓝海众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蓝海众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文旅演艺全流程服务商,总部位于中国文化创意高地、休闲之都的四川成都。

业务涵盖文旅演艺及沉浸式业态的策划设计、创作制作、运行管理、投资运营等多个板块。参与项目数量和从业人员规模方面已成为该板块头部企业。

公司获评“中国沉浸式优质企业”、“文旅演艺优秀企业”等行业内标杆荣誉,具有国内领先的演艺人才数据中心:输出的专业演艺人才达2000余人,具有3000名文旅项目专业人才的储备,人才数量和质量常年稳居国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