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拓展产教融合 深化实践教学 | 我校组织赴四川广电520发射传输台考察调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15 10:34:3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为拓展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渠道,不断深化实践教学工作力度,提升人才培养水平,11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左冬梅带领由广播电视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0余人前往四川广播电视台520发射传输台进行考察调研。

    发射传输台李华琴台长等相关领导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发射台的数字广播电视播控中心、中波短波机房及供配电中心等,现场了解发射传输台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模式,据李台长介绍,该台是四川省最大的发射台,承担着重大的宣传任务,具有建台60年的光荣历史。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还结合专业建设需要,在发射传输台专业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指导下有针对性的学习发射传输台工作模式及流程,了解相关仪器设备功能及操作程序。

    实地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李台长对发射传输台的性质、机构设置、职工队伍建设、技术系统等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左冬梅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发射传输台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调研机会,也就学校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她同时指出,此次调研是我校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传输台在发展定位、技术改进、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理念和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在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化教学、人才资源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能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共同努力。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校台合作、基地建设、师资共享及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戏剧影视学院赵淼石院长,广播电视学院杨荣宏常务副院长、陈明兵副院长等在交流中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解决了我们在专业及师资方面的一些疑惑和困难,更拓宽了我校的产教融合渠道。广播电视学院院长助理兼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张新还结合我校广电专业在校学生、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对学院在520发射传输台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计划进行了分析介绍,并就广播电视测量技术、通信原理与信号处理、卫星数字传输与微波技术、5G网络等方面的实训师资建设交换了意见。

    最后,校台双方在影视创作、文艺演出、多方向多层次的产教融合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专业对口,意向明确,真正实现了找出路、谋发展的目的,希望双方通过今后的长期合作,携手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