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办“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一堂好课进支部活动学习讨论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4/30 17:09:16

戏剧影视学院党支学生部举办

“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一堂好课进支部活动学习讨论会

2023年4月26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B栋教学楼101开展“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一堂好课进支部活动学习讨论会。此次党建活动由退伍返校的党员同志刘敏为我们讲述分享。

在党课结束后,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副书记王婷,纪检委员王宝祥老师,辅导员党员张雯雯老师,杨玲老师,孙源泉老师和支部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对刘敏同志在党课活动中讲述的内容进行学习讨论。

学习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许多同志认为,我们应当学习刘敏同志的精神,看清形式,并指出军人所带给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认同感;有同志在听完刘敏同志的讲述,感同身受,分享了自己家中与军人有关的故事,并说出自己身位共产党员最大的理想——传承光荣意志,情至深处,感人落泪;有同志分享了自己与抗美援朝老兵的交集,指出部分群众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并将这位患有帕金森的老人的手稿展示出来,歪歪扭扭的字迹却展示出老兵半生的荣光;有同志将军人与“侠”相联系,认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提出小事亦可发出荣光;有同志提出“自我价值”与“集体价值”的意义,认为我们不应当避讳价值,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集体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应更多于“奉献”而非“牺牲”。

通过本次一堂好课的学习会,使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及意识,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奉献意识,让同志们在学习中分享,在分享中共同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