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部组织观看“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31 23:3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党员对党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3年3月30日上午10点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生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观看“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会。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会的宣讲典型为涂伯毅、翟婉明、刘敏三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中科院院士翟婉明爱党爱国,潜心科研一线,在中国轨道交通引领世界发展征程中贡献卓越。他在宣讲中告诉大家要珍惜青春,要有梦想,要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不怕困难、大胆创新、脚踏实地、抓住机遇。

92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参加抗美援朝四次战役,在战斗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被称为活着的“邱少云”。宣讲现场,他慷慨激昂地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激情时光。他讲到,虽然他的面容改变,但是爱党爱祖国的心一直不变。他激励同学们不能忘本,不能忘恩,要永远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事情就要去做,而且要做好;更要珍惜大好时光,掌握过硬本领,为国家多做贡献。

中宣部、教育部“最美大学生”刘敏是“5.12汶川地震”幸存者,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她在宣讲中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并在努力提升中实现自我能力的向内生长。

宣讲会直播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感受颇丰,结合自身情况写下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典型宣讲直播,使得“红色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将从红色典型感人事迹中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中。

支部党员同志们观看宣讲会直播

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心得体会如下

预备党员朱清意心得体会

中共党员梅伟林心得体会


预备党员程继新心得体会

中共党员吴斯思心得体会


中共党员郭惟婕心得体会

预备党员李文轩心得体会

中共党员张晓煊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