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艺术季展话剧《国魂》在梓潼校区文昌剧院进行演出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艺术季展话剧《国魂》在梓潼校区文昌剧院进行演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艺术季展话剧《国魂》在梓潼校区文昌剧院进行演出。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战争威胁,党中央果断做出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新中国成立之初,邓稼先、郭永怀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子的科学家,为了国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两弹一星”伟大事业,怀揣“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远大抱负,饱尝深山苦寂,书写了“红云冲天照九霄”的惊世传奇,铸就了“两弹一星”精神丰碑 。舞台上,演员们演得情真意切,故事跌宕,扣人心弦;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屏神静气,生怕错过每一句对白。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加上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展览,展现了研制“两弹一星”这一段鲜为…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举行“捡烟头”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举行“捡烟头”活动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中午开展“捡烟头”活动,从文昌剧院门口开始到教学楼B栋结束。活动开始前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向我们介绍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常规活动之一的“捡烟头,共建无烟党支部”活动,该活动起于2020年3月,受雷锋学习月的影响,历经疫情波折至今该活动已组织开展两周年。此活动开展的初心是为了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培养支部党员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够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做好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后来受到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大学校园禁烟倡议的影响,从而逐…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宣讲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宣讲会一堂好课进支部2023年3月15日,由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承办,沈阳老兵学雷锋志愿团协办的第八期“一堂好课进支部”系列党课活动于下午14点分别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201和绵阳校区E栋教学楼105同时组织开展。梓潼校区出席本次党课活动的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雅、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副书记王婷,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王娜,辅导员老师代表、在校的党员代表和学生会成员两个校区代表共计500人。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沈阳老兵学雷锋志愿团薛志伟团长的协助下,邀请到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战友84岁的老兵刘树田同志为参会的…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办“一堂好课进支部—弘扬雷锋精神 继承红色基因”学习讨论会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办“一堂好课进支部—弘扬雷锋精神 继承红色基因”学习讨论会2023年3月15日下午15点,由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承办,沈阳老兵学雷锋志愿团协办的第八期“一堂好课进支部”系列党课活动于下午14点分别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201和绵阳校区E栋教学楼105同时组织开展。此次“一堂好课进支部—弘扬雷锋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党建活动由雷锋同志生前的战友84岁的刘树田同志为我们讲述分享。梓潼校区出席本次党课活动的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雅、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副书记王婷,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王娜,辅导员老师代表,在校的党员代表和学生会成员两个校区代表共计500人。党课…

戏剧影视学院 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建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  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建活动在党建活动开始前杨振龙老师给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进行了简要的讲话。其中提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既要有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也要培养树立自己的独立思考的意识。树立拥护党中央和中央政府的决心。同学们在近期的网络舆情信任当中,要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立场,表明态度,不要随波逐流、见风使陀。同学们应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我们要学会理性判断,在对待一件事情时,未知全貌不予评论,面对热点事件保持头脑清醒并客观看待它。第二,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发言前一定三思。第三,我们要注重信息来源“不信谣,不传谣”,当我们获取信息时应以权威平台和权威专家发布的信息为准。比如…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了捡烟头、一堂好课的党建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了捡烟头、一堂好课的党建活动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杨振龙和王婷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捡烟头、一堂好课的党建活动 同志们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同德向前进,团结奋斗创伟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副书记王婷老师作简要讲话后,便带领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进行时长一个小时的捡烟头党建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我党支部两个党建活动“每月捡烟头”和“一堂好课”均受到影响,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推迟延后,也疫情没有影响同志们的热情。大多数烟头隐藏…

弘扬光荣传统,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

弘扬光荣传统,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八一”慰问退役老战士及军烈属大家好,我叫张曦是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今年的八月一号,我通过暑假社会实践,参加“安庆市宜商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八一”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军烈属活动!此次活动的实践,让我受益匪浅。他们的品质 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 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 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 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能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在心,能够用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守卫之城。军人,世界认同你,祖国更需要你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需要军人扛枪打仗,为解放全国而流血牺牲;在白…

建团百年,我院学生以书信形式致敬张太雷先烈

建团百年,我院学生以书信形式致敬张太雷先烈近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 发起了 #跨越百年的青年对话# 征文活动,面向全国青年群体征集一封写给革命先辈的书信。   我院学生石锐乐《写给张太雷先烈的一封信》被活动选用。在信中,他以一名新时代青年的名义,向牺牲在广州起义中的张太雷先烈和千千万万为理想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来自新时代青年的诚挚敬意。点击蓝色字体,阅读原文跨越百年的青年对话 ,第一句就哭了……|青听@石非瑜尊敬的张太雷先烈:张太雷先烈,请允许身为后代青年的我亲切的唤您一声“哥哥”!只因您牺牲的时候,才刚年满29周岁,正像我的哥哥们一般大。今年…

建设无烟党支部,向乱烟头说“不”

建设无烟党支部,向乱烟头说“不”建设无烟党支部,向乱烟头说“不”2021年11月30日中午,四川文化艺术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杨振龙副书记组织领导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捡烟头党建活动。活动前,杨振龙副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讲话,并激励每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深刻理解党和此次党建活动的意义所在。  我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中,认真捡取乱丢弃烟头,每处细节都不放过,认真仔细的观察。经过一个多小时对的校园烟头的拾捡,党支部同志们共拾捡烟头1118个,活动结束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全体党员同志们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品质与行动证明自己,影响身边的人。让自己胸口上的党徽照耀在这片…

《建设无烟校园,党支部在行动》

《建设无烟校园,党支部在行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校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1年10月26日下午,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副书记杨振龙组织开展了拾烟头党建活动。此次拾烟头党建活动是党总支学生支部第五次组织进行,其活动意指打造建设成为一个无烟党支部、创建美好校园环境。本次活动由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副书记杨振龙带领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一起在校园内进行烟头拾捡,党支部同志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在杨振龙副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积极踊跃,不放过校园内任何一个死角。  经过一个多小时对的校园烟头的拾捡,党支部同志们共拾捡烟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