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了捡烟头、一堂好课的党建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4 14:13:25

开启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

杨振龙和王婷老师的带领下

开展了捡烟头、一堂好课的

党建活动

 同志们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同德向前进,团结奋斗创伟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副书记王婷老师作简要讲话后,便带领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进行时长一个小时的捡烟头党建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我党支部两个党建活动“每月捡烟头”和“一堂好课”均受到影响,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推迟延后,也疫情没有影响同志们的热情。



大多数烟头隐藏在学校的草地里,路砖的缝隙中,但是同志们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自己无私奉献的行为影响着身边的人,为校园的美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美好的校园。


一堂好课党建活动

本次“一堂好课”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专业的陶治西同学主讲。在假期间他到祖国边境线上的戍边队伍中作为一名戍边员执行戍边任务。



陶治西同志回忆说那里的气候恶劣,一年四季都刮着大风,背后有行囊和装备带来的压力,前方又是自然气候带来的阻碍,这样的生活是战士们每天经历的。在那里就得遵守警务站的纪律,陶治西同志说:“这对自由惯了的我是最痛苦的”,因为要在定点的时间睡觉,定点的时间起床,规定的时间吃饭,甚至还要在规定的时间上交手机,对现代人来说手机是外设器官一样的存在,离了手机,又有多少人能撑住呢? 但是在那里没有自己,大家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要在制定的任务中做好自己的那一部分。



结束的时候,陶治西同志说:“我们青年人应该有清晰的意识,不应随意转变。现在的我们享受着福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看世界。可我们不能以个人为中心看了世界的某个角落然后就唾弃抛弃这个托起我们的巨人,他将我们举起,可是我们究竟可以看多远,看多大的世界这都是需要我们自身去了解去发现的,不能一叶障目却不见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