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召开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考前培训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4/22 14:32:54

2023年4月20日晚19时30分,在文昌剧院303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新一期吸收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会,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640.jpg

在会议开始前,杨振龙老师检查了同学们的笔记以及学习情况,并对部分未按照要求上党课,以及因个人原因未能按流程及时进行请假的同学提出了批评。

会议开始后,杨振龙老师首先强调了党课学习和党课考试的重要性。他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的重要原因,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党课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党课学习和党课考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要以党课复习为重点,做好有关党课考试的各项工作。

640.jpg

在会上,杨振龙老师对纪律性这一重要问题做了阐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是要靠严明的纪律。部分同学未能落实党课学习的有关要求,纪律性差,这是组织所不能容忍的,也是同学们必须要坚决避免的。今后各位同学要增强纪律性,认真阅读通知,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

640.jpg

同时,杨振龙老师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学习中相关知识的复习。考前培训一直是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全体同学在杨振龙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复习党课的相关知识,更加巩固了自己的认识。在讨论中,大家你争我抢,氛围非常热烈。

640.jpg

杨振龙老师强调,身为大学生,尤其是身为即将加入共产党的同学,一定要在当今时代风云变幻中坚定党和国家立场,要明辨是非,树立大局观。在关心时事,面对舆论、热点事件的同时,不能人云亦云,跟风盲从,成为一些不法分子和反华势力利用的工具,要提高甄别能力,“让子弹飞一会儿”,理性思考,理性发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重要一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辩证思维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从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640.jpg

本次会议反响较好,同学们在讨论中实现了思想的深入交流和碰撞,会议一直持续到九点三十分许才结束,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的亮点特色工作“一堂好课进支部”和“无烟党支部”打造的初衷,最后鼓励并预祝同学们党课考试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