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9 20:42:14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47周年,202398日下午18时,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同志重温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

观影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首先介绍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简要事迹,并着重指出其丰功伟绩之最,不应受某些敌对势力的污蔑与抹黑。借此,强调当前要做到“两个维护”之重要。随后,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组织在座全体同志面对毛泽东同志的画像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

本部影片的背景发生于红军长征时期。由于当时左倾错误路线的影响,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战略转移。此时的红军将士们在湘江陷入国民党军队第四道封锁线的重兵围堵之中。片中,由于李德同志“激进冒险主义”的错误战略指挥,红军将士们损失惨重,近6万人战死与湘江,尸骨未还。“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这是中国红军损失最为惨重、历史最为黑暗的时期之一。在毛泽东同志再三再四的劝诫下,中央终于听取毛泽东同志的谏言,使得损失降到最低。最后,在遵义会议上才真正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

观影期间,党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不时对影片中所演绎的片段进行必要补充,使得在场同志们得以更加深入了解影片内核。

观影结束后,杨振龙老师再次带领同志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也为此次《血战湘江》中付出重大牺牲的红军战士们低头默哀。 

杨振龙老师讲述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为重要。《血战湘江》中就是因为核心不明且没有领导力导致我们党、我们红军损失惨重,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二是面对在生活中自己的正确主张得不到认可和肯定我们自己像毛主席一样耐得住性子,时刻不要放弃一旦有机会要善于把握,勇于团结身边的人,使得集体利益最大化;三是要有战天斗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敢于奋斗,永不言弃;当前面对国内外如此艰难的处境下,我们青年党员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知行合一,上下一心,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