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教师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12 17:39:02


戏剧影视学院




2023-2024-2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院长发言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扎实推进学院教师培养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踏上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3月11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在文昌学宫3号会议厅召开2023-2024-2学期全体教师会议。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羊洋,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颖锋,院长助理赵杉杉,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赵院长主要针对本学期课上查手机问题进行了督促与批评。赵院长希望各老师能管理好课堂纪律,树立良好的课堂习惯。同时她提出各老师要有教学设计,课程思政,以及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同时赵院长鼓励教师申报产教融合式教学,认真做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要体现出教学成果,产生实际效益。













书记发言







羊洋书记发言讲到,我们的党既引领和推动着我们的教学工作,又服务于我们的教学工作,党的建设和教学工作始终互融互促。要求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拿出上一年国评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做好复检整改工作,确保全院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要把复核迎检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要把教育教学质量成果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老师在课堂上下严格把好政治关,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做好教学资料的整改与完善,体现出专业负责人队伍和各教研室队伍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团队精神。

 另外,羊书记讲到,老师们要积极帮助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就业意向,培养学生求职综合能力,指导学生考研,并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岗位,要把教学、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纳入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纳入到教书育人当中。最后,希望老师们把学院的整体工作、学院的荣辱和自己的工作放在一起,把学院、学校的发展与老师们的个人发展放在一起,勇于担当,积极赋能。


副院长发言


01
督促工作






张副院长首先对教师工作进行督促,他提出专业负责人应当清楚各学生专业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监督管理。把工作放在心上,各专业负责人要把这项重要工作负责到位。并且专业负责人要增强主观能动性,不能够机械的转发,要全面掌握本专业各项工作的进度。

02
课堂手机管理






张副院长其次强调专业负责人要加强课堂管理,逐步改善学生在课堂上的手机使用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和课堂互动的质量。他建议教师可以通过引导和教育,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同时适时更新课堂规则以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方式。

03
论文工作






张副院长最后提出论文工作是重点工作,专业负责人必须要严格监督论文工作完成情况以及论文质量,对未完成论文工作以及论文成绩不合格就行及时的督促解决。

本次教师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与要求准则,为启航新征程谋思路,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全体教职工将始终坚定育人初心,群策群力,实干笃行,助力学院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