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凝心聚力强作风,赓续前进谱新篇 || 戏剧影视学院2023-2024-2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顺利召开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19 21:15:55

凝心聚力强作风

赓续前进谱新篇


——戏剧影视学院2023-2024-2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顺利召开



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政治理论素养,更好实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2024年3月18日15时,戏剧影视学院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院长赵淼石、副院长张颖锋、院长助理赵杉杉、各专业负责人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羊洋主持。



会议伊始,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杨振龙带领大家学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学习内容主要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敢为人先,深刻认识到教育对于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课堂教学实际严格把好政治关,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做好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学习。

接着,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林芳带领大家学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主要内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华章的壮美已经展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守好文化阵地,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羊洋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学习中讲到高质量发展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战略思想,也是由社会主要矛盾决定的;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和历史耐心;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学习结束后,羊书记作强调,每一位教师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高质量发展中,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在教育强省建设中,作出积极地教育贡献,真正做到高质量教学、高质量育人,与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建设同频共振。在教学指导过程中把握中国主流思想,严肃学生的价值引领,让学生在受教育中坚定道路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品质。

这是一场凝心聚力,赓续前进的会议,相信全体教职工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在以赵淼石院长、羊洋书记、张颖锋副院长为代表的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恪守本职,积极创新,奋勇前进,一定能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