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学子花式表白祖国70华诞

戏剧影视学院学子花式表白祖国70华诞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春表白祖国,历经数日的准备和制作,爱国短片,精彩来袭! 70年风雨征程,伟大的中华民族正走向伟大复兴,70年风雨征程,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展望未来,我们携手共进,中国也必将在世界民族之林昂首屹立!此次我校戏剧影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倾情制作的爱国短片,表达了莘莘学子们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青春飞扬,尽显川文艺学子风采!70年前,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的城楼前冉冉升起,2019年,我们迎来新中国70华诞!在这里我们为祖国70周…

最美的期待 ——2019级戏剧影视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最美的期待 ——2019级戏剧影视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2019年9月20日下午三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在我校综合楼7-1教室,对2019级戏剧影视学院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培训。参与培训的有高露老师,段小凡老师。    赵淼石院长指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对新教师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如何加强我校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是管理者和培训者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首先她通过一则实例,提醒老师们及时与辅导员沟通,正确处理问题学生,按学校规定做事,避免学生投诉,坚守教育者的立场;接着强调了纪律问题,提醒老师们不受不良风气的影响,热爱工作,注意实践课的报备问题,按规定处理突发问题;然后院长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鼓…

川文艺第十届记者团招新了!

川文艺第十届记者团招新了!记者团招新啦!在这里你将能够学习关于新闻的各项技能在这里你将能够掌握到校内的第一手资讯在这里你将能够参与校内外各大小型活动在这里你将能够与各级校领导近距离接触川文艺新风貌大学生新态势2019-2020第十届记者团欢迎你的加入地点:详情请加招新QQ群记 者 团 简 介一、秘书部:      秘书部是记者团整体工作顺利运转的中枢。主要协助团长做好电视台内务协调、管理、服务等工作。做出每一次活动的策划;负责整理和保管记者团的资料,起草各项通知及文件;做好全体成员的考勤工作,并定期通报;做好例会会议记录,协调好各部门成员的课余时间,协助团长、常务副团长、副团长及各部门负责…

川文艺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学生参演王潮歌导演作品《只有峨眉山》

川文艺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学生参演王潮歌导演作品《只有峨眉山》9月6日,《只有峨眉山》在四川峨眉山市成功举行全球首演,这是王潮歌导演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创作并执导的“只有”系列的开篇之作。《只有峨眉山》是在峨眉山脚打造的一座“戏剧幻城”,通过“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大有机融合的剧场,共同呈现峨眉山自然人文的极致之美以及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我校多名学生参演该部剧作。《只有峨眉山》故事来自延续千年的职业背夫,来自百年历史的川主镇高河村,来自改革开放20年后的普通村庄。用实与虚、写意与留白、表现与间离等方式为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样的旅游演艺体验,主要包括“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演艺场景。117亩大型剧场群、50万片瓦片、6大表演空间…

迎新晚会 | “青春颂祖国”大川文艺学子 人体彩绘“有范”!

迎新晚会 | “青春颂祖国”大川文艺学子 人体彩绘“有范”!2019年9月16日,我校在绵阳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青春颂祖国”2019迎新晚会,本次晚会经过多番筹备,集聚了川文艺力量,展现了川文艺风采。在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和各部门的配合下,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和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积极协办下,本次迎新晚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青春颂祖国”我校2019年迎新晚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晚会的主题突出,节目质量佳,演出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演出的背后我们来了解一下:人体彩绘;本节目由戏剧影视学院服装表演和化妆两个专业的师生共同努力打造而成。人体艺术彩绘是广泛存在于全世界的以绘画艺术与人体艺…

国之魂——川文艺版话剧《国魂》首演成功!

国之魂——川文艺版话剧《国魂》首演成功!时间会让过去慢慢被世人遗忘,但那些历史岁月终有被唤醒的一天....    2019年9月5号晚,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出品,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学生呈现的话剧《国魂》,在梓潼影剧院上演。关于老一辈人两弹一星的峥嵘岁月,重新被唤醒。          话剧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任新民、于敏、孙家栋等一批科学家投身“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为主线,讲述了在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下,“两弹一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奇迹,反映了中国国防科研事业战略性突破的艰难过程,诠释了“两弹一星”元勋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学院新生见面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学院新生见面会 2019年9月2日下午16时,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学术厅举行。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录音艺术专业负责人赵淼石,党总书记蒋雅,副院长张颖锋,办公室主任刘小妹,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专业负责人邓雯超,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林芳,部分专业教师,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小妹主持。 首先,刘小妹主任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向新生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让新生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其次张颖锋副院长对戏剧影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情况做了介绍,他认为要想在专业就业上有…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情况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情况2019年9月2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正式开课。早晨8点20分,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副院长张颖锋,党总支书记蒋雅,办公室主任刘小妹以及辅导员老师分别走进绵阳校区与梓潼校区教学楼,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师生送上新学期的问候。 综合楼前,结伴而行的大学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步入教学楼,精神饱满的教师早早来到教室做上课前准备。本次查课主要针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听课状况等进行了检查。查课中授课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精神面貌良好,认真上课;学生到课情况良好,精神状态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之后,赵淼石院长讲到新学…

迎新季——戏剧影视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关怀备至

迎新季——戏剧影视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关怀备至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新学期的钟声缓缓敲响,新同学也陆续走进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欢迎新同学的到来,8月28-30日晚,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一同前往新生宿舍,察访新生的生活情况,为新生解疑答惑,解决困难。 每到一个宿舍,院领导和老师都亲切地与学生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亲切地问候了他们来到学校这个陌生的地方有没有生活上不适应,还给新生们讲解他们不懂的地方。 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经过简单的交谈,他们抛却羞涩与紧张,与老师们交谈甚欢。走访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提醒新生要注意宿舍安全,保持室内通风、卫生…

迎新季——戏剧影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迎新季——戏剧影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8月30日下午3点,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党总支书记蒋雅,副院长张颖锋,各专业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小妹主持。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了更多教育子女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家长与学院与老师的之间的沟通,为今后更好地培养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伊始,赵淼石院长首先对各位家长选择将学生送到川文艺戏剧影视学院求学表示欢迎与感谢,欢迎家长的到来,感谢家长的信任。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