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19级舞美专业学子黄千昆入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9/26 8:28:18

  乌镇戏剧节是由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同发起,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论坛、峰会、工作坊、朗读会、展览)等单元组成,以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为舞台,共邀全球戏剧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到美丽的乌镇体验心灵的狂欢。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以“树、面包、过去”三个元素为命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部作品入围,将于乌镇戏剧节期间在蚌湾剧场进行多轮公演,对“小镇奖”展开角逐。

我校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本科1班黄千昆同学参演并负责美术设计的作品《白犀牛事件》成功入围。

《白犀牛事件》

编剧/导演:李子依/邱丹玫

演员:袁善琭/李子依/刘威/黄千昆

制作:刘威

美术:黄千昆


  纳金和法图是世界上最后两只雌性北部白犀牛,人类计划在七天之后为她们举办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商讨如何拯救这濒危的物种。两只犀牛对这个发布会非常期待,她们思考着拯救种族的方法,并为生育积极准备着。为了延续种族,她们心甘情愿地放弃了自由和野性。可是坏消息接连不断地出现——纳金太老了无法生育,最后一只公犀牛苏丹也死去了,由于太久没有性行为,法图竟然也无法生育。陷入绝望之际,她们决定冲破牢笼,去草原上狂奔,向狩猎者复仇…… 它们会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