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后浪奔涌不负韶华,蓄势待发谱新征程

——我院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9/13 18:19:21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环境,适应工作要求,融入新的集体,9月10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在综合楼7楼举行了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院长赵淼石党总支书记蒋雅、副院长张颖锋参加。

 

 

 

会议开始,副院长张颖锋从教学资料、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和教学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教学常规工作。其次,关于课堂内容,副院长张颖锋明确指出由书本到实践,由理论到实操;关于课前报备,应当正确协调绵阳校区和梓潼校区课程安排;关于调停课与请假问题,应当及时报备;新教师应当积极参加活动,并制定短期目标。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戏剧影视学院蒋雅书记从党风党风党建工作,指出教育的根本目的——立德树人。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意义,对该理论的核心内容做了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生动性的讲解。他认为,大学教育在于“立人”,并明确指出教师“十条禁令”“十不准”,希望大家拥有虔诚之心、敬业之心、专注之心和坚韧之心,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为学生开创宏大的生命境界,教师们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响应我党教育改革的号召。

 

 

 

会议最后,赵淼石院长总结发言。介绍了学校办学和人才队伍整体情况。以绩效激励为核心的带薪休假体系”表达了川文艺 “服务员工、善待员工、凝聚员工、激励员工”的工作理念,以及成为川文艺文化的实践者、建设者、引领者的核心目标。赵院长谈到,新教师需要时时刻刻牢记师德,坚守红线不逾越。其次,教师要快速发展,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会教书、教好书,成为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老师。

 

 

 

“桃李满园春绣锦,芝兰绕阶座凝香。”在会议的最后,赵淼石院长祝福各位新老师教师节快乐。

学院组织的新教师培训,帮助新进的教师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教师要从德、勤、绩、能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也帮助新进教师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方向。在新的职业生涯中,川文艺新进教师们将一定保持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蓄势待发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