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传达会

  • 17 次点击
  • 2023-09-29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传达会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传达会9月26日中午,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传达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学习传达会由党支部书记杨振龙主持,副书记王婷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传达会。党支部书记杨振龙在会上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感悟真理力量。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锤炼过硬能力本领。要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

  • 1941 次点击
  • 2023-09-09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47周年,2023年9月8日下午18时,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同志重温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观影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首先介绍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简要事迹,并着重指出其丰功伟绩之最,不应受某些敌对势力的污蔑与抹黑。借此,强调当前要做到“两个维护”之重要。随后,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组织在座全体同志面对毛泽东同志的画像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本部影片的背景发生于红军长征时期。由于当时左倾错误路线的影响,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战略转移。此时的红军将士们在湘江陷入国民党军队第四道封锁线的重兵围堵之中。片中,由于李德同…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 1973 次点击
  • 2023-09-09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为引领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动全体高校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指示,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3年9月8日星期五,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会前,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首先讲述本次分享会的主要内容及安排。会议主要以“知之深”“情之切”“意之坚”“行之实”为落脚点,推动师生读起来、讲起来、研起来、做起来。同时,杨振龙老师还将“两个维护”及“两个确立”再次阐释给在座同志们。会上,同志们纷纷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演讲与发言…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

  • 14 次点击
  • 2023-09-09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缅怀毛泽东逝世47周年”观影活动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47周年,2023年9月8日下午18时,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同志重温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观影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首先介绍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简要事迹,并着重指出其丰功伟绩之最,不应受某些敌对势力的污蔑与抹黑。借此,强调当前要做到“两个维护”之重要。随后,支部书记杨振龙老师组织在座全体同志面对毛泽东同志的画像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本部影片的背景发生于红军长征时期。由于当时左倾错误路线的影响,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战略转移。此时的红军将士们…

开学迎检查,砥砺促前行

  • 10 次点击
  • 2023-09-05

开学迎检查,砥砺促前行2023·开学第一课新学期伊始,为了良好的开端,进一步掌握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严教风,促学风,2023年9月4日上午8:40,我院全面开展了查课工作,本次查课工作由戏剧影视学院赵淼石院长带领着各位老师进行查课。老师们分别是李婷婷老师、尹雪薇老师、卫少康老师、刘佩老师。查课范围覆盖了我院各个专业,主要检查学生出勤情况、教师教学准备和实际教学运行情况。♬..♩~ ♫. ♪..查课过程中,赵淼石院长走进每一个课堂教室,逐一检查教师们到岗和上课情况,细致了解学生出勤和听课情况,并查看每间教室教学设备运转情况等。老师们纷纷表示,校领导在开学之日走进课堂,了解上课情况关心和关怀师…

入学教育|我院为新生开展国际留学教育

  • 18 次点击
  • 2023-09-01

入学教育|我院为新生开展国际留学教育2023年8月31日下午15时30分,戏剧影视学院新生再次相聚文昌剧院接受入学教育,今天下午给大家带来入学教育的是学校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各位老师。他们从国家文化,优惠政策,团队团建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各个留学项目的优势,为同学们提高学历,形成自己竞争优势提供了一个新路径。同时,通过介绍交流,大家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进一步去思考大学四年的生活的度过方式。另外,本次活动也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了解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教育制度现场交流互动较为频繁,各位老师针对感兴趣的同学创建了群聊,以便同学们能够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留学项目国际交流学院简介国际交流学院是四川文化艺术学…

2023级戏剧影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校规校纪

  • 15 次点击
  • 2023-09-01

2023级戏剧影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校规校纪2023级戏剧影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校规校纪2023年8月29日9时30分,2023级戏剧影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文昌剧院如期举行,本次会议聚焦校规校纪方面,由戏剧影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院就创业联络人、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学院记者团负责人王宝祥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杨玲老师、刘佩老师参与,全体2023级新生就座听讲。王宝祥老师先是对新生在场情况进行了检查考勤。随后,他强调:新生入学教育是每位新生的第一堂课,也是一堂必修课,是新生更为全面的了解到学校的重要途径,全体新生务必严肃对待、认真听讲,认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接下来,王宝祥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同学深入学习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

戏剧影视学院学分制专题讲座

  • 24 次点击
  • 2023-08-31

戏剧影视学院学分制专题讲座戏剧影视学院学分制专题讲座      为了使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制度,了解学分制,明确学分制管理的相关规定与注意事项。2023年8月30日上午9:30,戏剧影视学院于文昌剧院开展有关于学分制专题讲座,讲座主要由学院副院长张颖锋主持讲解,2023级新生全体参与。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学分制及其相关概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首先, 张颖锋副院长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用脱口秀的方式讲解着学分制这个问题,同学们也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在学分制及其相关概念部分,张颖锋副院长侧重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学分、选课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大学期间需要学习的课程…

戏剧影视学院新生见面会

  • 40 次点击
  • 2023-08-31

戏剧影视学院新生见面会    2023年8月29日下午15:00,在学生们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戏剧影视学院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见面会由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颖锋主持。会议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人员:他们是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教授、学院党总支蒋雅书记、长春电影制片厂录音准备师王平均老师、西安电影制片厂影视化妆造型师程茵老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副教授王胜琴老师、戏剧影视学院实践教研室主任刘智宇老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老师们。伴随着一阵掌声戏剧影视学院赵淼石院长走上讲台,和同学们娓娓道来。赵淼石院长的发言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欢迎、要求、希望。会议上赵院…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参加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 1987 次点击
  • 2023-07-24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参加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为加强学校全体党员暑假期间理论学习,结合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23年7月21日下午三点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观看钉钉线上直播,共同参加线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为全校广大党员同志们进行宣讲。会议紧紧围绕着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在会议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