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绘画艺术 灵魂展现 张亮 李长路师生绘画作品展顺利开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26 11:05:36

       20191122日上午10时,《张亮 李长路 师生绘画作品展》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二楼展厅顺利开展。本次画展所有作品由戏剧影视学院化妆专业副教授张亮老师和2015级化妆专业学生李长路共同完成,由戏剧影视学院、张亮名师工作室、圣灵·世纪纹身设计培训工作室共同举办。到场嘉宾有副校长陈原祥,副校长左冬梅,考核督查办总监白根柱,招生考试院院长赵霞,合作交流部部长钟欣纯,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颖锋,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老师张端端,化妆专业部分教师。

    本次画展作品共80件,其中包括张亮老师55件唯美人物装饰插画以及李长路25件个性喷枪手绘画。在绘画风格上,师生二人有所不同,张亮老师主要以化妆专业的角度上表现人物,较为唯美,采用的绘画工具包括种类较多。李长路绘画工具以喷枪为主,在绘画表现形式上更加偏向于创新、大胆作品有新意,几幅作品显现出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时现迷影、气势恢宏、呼之欲出。

    一进入展厅,引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各式风格绘画作品。张亮老师的作品以人物画像为主,多用彩色铅笔绘制。精灵画风的女性,带着精致的妆容,靠近看每幅画面的背景都有不同的花边,画作独运匠心别有一般风味。张亮老师介绍其中一幅哪吒的画,和最近上映的电影《哪吒》里的人物形象很像,但他是在电影上映前2013年绘画,冥冥中也是一种巧合。另外一副圆形背景的女性人物图,用红蓝圆珠笔绘画,十分有女王范色彩丰富色调柔和凸显浪漫主义。这次画展的作品从2005年至今都有,创作时间跨度比较大。

    墙壁两侧的画多为抽象动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画着中国传统神话石狮嘴中咬着一颗珠子,珠子的中间还画了一个火柴人,作者介绍火柴人是一种隐喻,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想参与却没有美术功底的人的化身,中国传统元素较严肃,但火柴人的加入表达了另一种含义,带有跳脱感,讲究势力均衡的感觉。


    


    活动中,我们有幸采访到张亮老师和李长路,张亮老师表示开展画展是想让大家看到艺术的多样性、多元性和包容性,绘画有传统的一面也有新颖的一面,这次画展是以化妆专业角度入手,从人物的神态、五官、以及一些人物的变化,跟专业结合度较高,创作来源的方式来源于化妆,根据不同的妆面、妆效以及造型上的变化积累下的经验。

    李长路表示作品是由喷枪喷绘制成的,细节再用笔细提亮。多为黑暗跳脱、低沉的感觉,比较擅长黑灰色创作,也在尝试彩色的创作。作品与喜欢的事物相结合,比如bjd娃娃那副作品下面三个魂魄是向名画梵高的《呐喊》靠拢,以及最喜欢的电影作品莱昂纳多的《华尔街之狼》,以铅笔的方式画出电影画面。最后他表示对于这次参展感觉非常荣幸。

    本次的绘画作品展主要是面向绘画的领域,针对绘画的艺术性为学生们讲解绘画艺术的含义,面向与绘画相对应的专业的学生们,也让他们通过这次作品展进一步了解绘画知识和自己相对应的专业知识。与专业结合,更好的去学习专业知识,也通过绘画艺术语言,去学会探讨学习艺术专业的初心,融合专业知识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