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被囚住的“美梦” ——2016级影视表演本科二班话剧《丽南山的美人》圆满落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2/12 10:12:37

20191210日晚19时,由戏剧影视学院2016级影视表演本科二班演绎的话剧《丽南山的美人》在我校多功能音乐厅成功落下帷幕。该剧由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老师杨坚老师指导,国家一级演员梁斌老师、刘军老师以及戏剧影视学院部分教师观看了演出

 

《丽南山的美人》是由爱尔兰作家马丁.麦克多纳所创作的著名话剧,话剧讲述了在一所逼仄的小房子里一对母女之间爆发的种种矛盾。演出现场布局精心,道具真实富有年代感。在特定的时间下和封闭的场景中,故事节奏有缓有急,层层推进。

 

话剧发生在一个雨夜,表演中,剧场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独束灯光,仅有的几次采用独束灯光更加能表现出演员所扮演的人物的内心情感,在演员们演技精湛,动人心弦的表演时,音乐、灯光的配合更是在本话剧的舞台效果上锦上添花,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的假定性,给观众一种真实的感受。

 

话剧中激烈的语言碰撞,浓厚的紧张气息紧紧包围着在场的观众,观众随着剧情时而心情紧张,时而放松下来。在此次话剧中,只运用了一个场景,但却很好地展现出了母亲与女儿之间的剧烈矛盾,简单地环境却表演出了许多的深意,可见演员功底之深。在《丽南山的美人》中,母女直接用最极端的方法相处,最后也走向了深渊。

 

最后全体演员、老师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本次话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