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2019级戏美专业20-21-1学期结课作品展示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1/12 9:01:18


 戏剧造型创作作品展示

指导老师:程茵



《北街南院》  洪燕

化妆师  王纯玉

演员  陈梦娜



《北街南院》  洪大妈

化妆师  刘国婧

演员  卢梦楠



《北街南院》  常光明

化妆师  夏瑞雪

演员  蔡旺翀



《榆树下的欲望》  彼特

化妆师  姚智翔

演员  陶治西



《丽南山的美人》  玛格

化妆师  冯嘉殷

演员  孙月娟



《雷雨》  繁漪

化妆师  邓韵怡

演员  叶文婧



《甄嬛传》甄嬛(初期)

化妆师  戴雅沫

演员  周洵



《榆树下的欲望》  凯博特

化妆师  许沛玉



《甄嬛传》 甄嬛(后期)

化妆师  刘国婧



戏剧舞台创作作品展示

指导老师:杨大垒



《日出》

莫柳琳 袁博文 吴斯思 范宇航

第一幕 大旅馆

“既然陈白露向往的是上流社会,那我们就给她打造一个豪华而奢侈且舒适的地方,直观表现出上层社会的花天酒地、纸醉金迷。” 

第三幕 妓院

    “妓院被一个大灯笼所包围起来,红色纱布象征着嫖客们的寻欢作乐,极少的家具表现出三流妓院的简陋,与第一幕的大旅馆形成鲜明对比,白布则预示着小东西最终不堪凌辱而死的悲惨命运。”



《雷雨》

田梦亚 高赛 陈章韬 刘怡显

第一幕 周公馆

“以破碎的玻璃为大背景,用白木板把破碎的玻璃钉死,即是周朴园虽身为资产阶级,但同时他也是位顽迷专制的封建家长,因而在这样的双重性质下,他把周家牢牢地禁锢了。” 

第三幕 鲁家

    “网状麻绳作为一个大背景,一来明示鲁家的破旧与简陋,表现出以鲁家为代表的工人阶级生活在当下社会的艰难,随风摇曳,任人摆布。二来揭示两家人的恩恩怨怨就像这张网一样纠缠在一起,理不清,剪不断。”




《茶馆》

徐瑶 刘琴 郭明苇 陈帅廷

“大量利用木板来制作,来塑造一个清末时期繁华的三教九流之地,而四层空间的不同也代表了各阶层不同的人物。”



《雷雨》

娄亚超 黄千昆 贺淑琪 郄少娟

    雷雨体现的是“矛盾”“对立”的设计理念。阶级的对立,贫富的对立,宏大与渺小的对立,把毁灭与爆发前的平静气氛渲染出来,使用了纸板、木板和PVC等材料,整体舞台氛围制作使用灯光与小剧场相结合,让人有在剧场身临其境的感觉。



《北京人》

陈晓琳 王平 贾雨辰 靳涛

“枷锁和栏杆代表封建思想的束缚,栅栏之间的空隙、满地的藤脉代表着里面的人有逃向新时代的机会。束缚与自由共存,新旧思想的交替,这是我们的设计理念。”



《原野》

黄冰 郭小燕 朱庭佳 郭惟婕

 第一幕 焦大星家

“周围挂满白布如同灵堂一样,营造哀悼的氛围,前面两根柱子仿佛把他们镇在里面,半空吊着的铁轨,象征他们永远无法触碰到铁轨,也无法坐着铁路去往向那金子铺路的地方。”

第三幕 林内小破庙旁

    “让人看起来一触碰就会倒塌的破庙,暗示着仇虎内心世界随时崩塌的危险,整体用铁丝制成的树,呈现出一种坚硬感,仿佛是把仇虎、金子他们牢牢困在这个黑树林里面,营造出阴森恐怖的气氛。沿用第一幕的铁轨,在铁轨上加了条粗铁链,预示着黄金子铺路的地方只是金子内心的乌托邦。”




《上海屋檐下》

曹艺凡 漆颖 刘俊麟 邱伙南

场景:上海弄堂里的一处房子

“我们将一个场景做了两个方案,分别表达两种效果,写实与不写实。” 

方案一

    “我们根据剧本,做了一个中规中矩的弄堂里一处小房子,想让它写实一点,一个平常的生活场景。以纸板和木板为主要材料,效果上我们做的比较旧一点,故事的发生正值梅雨季,因此墙面比较脏比较潮。” 

方案二

    “我们既想打破房子的格局,又想突出他们五户人家的拥挤集聚。所以我们将他们每个人的家用一个平台来表示,为了也能表达出是住的地方我们也加上了家具。为了有空间感,我们将五个台面排的高低错落,但也紧凑。大家都生活在同一个水深火热的“屋檐”下,因此舞台上空吊着的屋檐是为了表达出上海“屋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