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艺术季 | 肢体剧《安德鲁与多莉尼》在文昌剧院上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29 16:19:53

     2022年11月27日晚19时,戏剧影视学院2020级影视表演专科一班、二班表演的肢体剧《安德鲁与多莉尼》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成功上演。

    故事讲述一对老年夫妻的温情故事。在一间充满过去回忆的小小屋子里回荡着打字机的键盘声和大提琴的音符,和许多老夫老妻一样,安德鲁与多莉尼每天在平凡单独的生活琐事中徐徐老去,他们俩甚至为了向儿子争宠而互相吵闹,然而病魔打破了往日的单调。当多莉尼患上老年痴呆后,安德鲁开始回忆起两人年轻时的美好时光,并耐心细致地照料病中的老伴直到死亡。故事温馨美好,没有一句台词,却胜过千言万语......

     本场肢体剧由2020级影视表演专科一班、二班的同学们联合演出。与往日的话剧不同,虽然都是在舞台上呈现,但该场剧却是以肢体剧的形式演出,全场没有台词,所以对演员的表演功底要求更高,整场演出完全靠肢体行为表现。在表演指导教师李昌蕾的带领下,两个班的学生夜以继日地排练,寻找最适合演员的舞台调度。没有台词,演员学生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形体表演的过程中。经过多次排练、完善、打磨,同学们最终完美地将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只通过形体动作表现出来,活灵活现。演出现场一片安静,但安德鲁与多莉尼二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却使观众们震撼,久久不能平静。在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被演员的细腻演出所感染,静静地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