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艺术季 | 话剧《暗恋桃花源》在文昌剧院上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2/11 15:59:18

        2022127日-8日晚18时,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影视表演本科1班毕业大戏《暗恋桃花源》,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成功上演。指导老师为戏剧影视学院影视表演专业何少全老师。

        你是我蓄谋已久的暗恋,我是你万迷其中的桃花源。《暗恋桃花源》因剧场的时间安排有误,两个剧团同时在同一个场地彩排,《暗恋》是一部爱情悲剧,江滨柳和云之凡两个年轻恋人在战乱的年代分离,一别几十年,再次相遇却已迟暮。《桃花源》是一出古装喜剧,渔夫老陶发现妻子春花与袁老板私通,离家出走到桃花源;待他再回武陵,春花已与袁老板成家生子。

        释怀不了过去,不敢奢望未来,也就把握不住现在。剧片进一步深入探讨了过去、现在、未来,三者之间关联的问题,过去而是现在的逝去,再也无法留住;而未来又是现在的憧憬,是现在无法得到的。时间很快,抓住现在。唯有把握住现在,倾听于当下的温情,将来感激于当下。同时,要直面现实的问题,不因现实的残酷而过度奢望,解决目前的现实问题,才能知道明天的路。

        在这场演出中,舞美的设计、灯光的运用、舞台时空的割裂都非常的巧炒。在第五幕的时候,舞台上要同时进行两个剧目的表演,用画三八线的方法将舞台一分为二,虚实交错、平行时空。最吸睛的是,在最后一幕,舞台两侧吹起的花瓣和纸钱,使气氛达到了高潮,给观众独特的视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