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

再启新程:我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0/25 23:42:00


再启新程:我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

为贯彻学校9・25就业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推进就业工作的发展,2023年10月18日,戏剧影视学院院长赵淼石,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雅,表演专业负责人张楠涓老师,实践教研室主任刘智宇老师,2020级表演专业辅导员叶涛老师一行人来到了四川眉山的四川首之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企业方代表王潇瑶总经理进行了友好会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聚焦文旅融合新热点,打造沉浸体验新高度

企业方代表王潇瑶总经理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眉山穿越盛世水街”和“无忧城”这两个沉浸式文旅项目。她说:现如今新一代年轻群体逐步登上了消费主舞台,传统景区走马观花式的项目面临很大的冲击,打造强交互、强参与,以游客为主角的沉浸式旅游项目成为文旅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以中国神话为主题,融合当下流行的游戏、密室、桌游等形式,结合当地地貌,打造了360°沉浸式剧场和游戏空间,吸引到了广大年轻群体的青睐。我们致力于将传统文化进行整合梳理,然后进行一个更年轻化的演绎,以体验的方式推动文化传播,形成了自己的优势。






跋山涉水访企业,不辞辛苦促就业

就业是大学生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对于高校而言,就业能够帮助学校检验反馈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效果,进而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我院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持续性推动就业工作。从绵阳市本地企业,到成都,到眉山,到河北廊坊,空间跨度之大,无不彰显着我院千方百计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不断推进就业工作发展的毅力和决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重点推动就业工作,通过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对接,访企拓岗、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等多种措施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双方还就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商讨研究。会议结束后,在王潇瑶总经理的带领下,我院访企拓岗队伍还参观了项目实况。